Sunday, March 15, 2009

自私

三月七日(星期六),晚上,我哭了。
我真的不能不佩服,这个活动主办人,一个人人皆知的孝子。
我一向来都自恃,身边的人都疼我,尤其我爸妈。自小没让我受过苦,虽然我很小的时候,家里很穷,我都没有穷日子很难过的感觉。然而,我就只觉得,爸妈将来的责任,不会落在我身上,我只要尽量过好我自己,他们就很开心了。
然而,当主办人问到,你的成功蓝图里,爱你的爸妈的脸,是否有出现在里面。我开始回想,爸妈对我的疼爱,我对他们的不在乎,好惭愧。我的梦想图里,都是我自己想要的,没有他们的画面。在回想,中五是看过一篇文章,一个家庭的子女,为讨论如何安置父母而烦恼,我当时还想着,我会照顾爸妈到老。再回想,小时当妈妈牵着我的手,经过人家的大房子时,妈妈那羡慕的眼光,我都跟她说“我长大了买大屋给你住”。怎么从进入大学几年后,我都忘了。还任性的天天过自己喜欢的优闲生活,好自私哦。
自己个人的成功要等几时?让爸妈一起享福,是几时?爸妈都不年轻了,虽然他们都还很健壮,我就可以继续拖拉吗?不管上面有四个哥哥,责任不能只让他们扛。爸妈最疼的,是我哦。哥哥们,也疼我。身边的人,都疼我。。。我还要让他们失望吗?自己的任性,是时候收收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