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7, 2009

借镜

一直以来,有一件很有趣,又很让我深思的事,一直想要你分享。

我妹(跟你一样双子座)和一个水瓶座(跟我一样星座)男生交往。她觉得那男生的个性跟我很相像,说的话,也差不多,我因此成了她的感情顾问。当她向我投诉和埋怨她男朋友所作的事时,都让我想起我对你做的一切。每次听着听着,会想,你会不会也像我妹一样有这些反应,但都不说出来,而我也都不自觉。我妹让我明白,我所给于你的压力,是多么的大。我的情绪,我的言语,对你的影响,是多么的伤害。而就让我开始,不再因我的执著,任性烦你,让你有多一点空间,可以呼吸,可以思考。

因为被我牵制的你,不会是我所欣赏的你,也不是你真正的你,你不会开心(谢谢你为了我的感受,一直迁就我)。用我认为对的方法,得不到我要的结果(要你开心),就表示,我认为对的,其实不对。我的步伐太快,对你来说,是个压力。我不断的催促你赶上我的步伐,你的压力更更更更大,更慌,更没自信。我应该尊重你,相信你对未来有所计划,相信你有想要积极为理想奋斗,努力的心,相信你有完成它的能力,给你更多更多的信心。当你想做的事,一件一件完成,你会像从前一样,发光。我之前为你的多虑,抹杀了你不少的信心。出发点是好的,却得到了不好的结果。抱歉。抱歉。

还是那句,不管我们之间的感情会否开始,会否有结果。我都希望,你还是那个我欣赏的你,那个不管机遇多恶劣,还是会咬紧牙根,一一克服,处处为人着想,自信满满,开开心心的你。不论未来是会在你身边,还是离你远远的,我可以欣赏着这样的你,都会觉得骄傲。

祝福你。也祝福我自己。

2 comments: